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常熟董浜镇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3/6/5 】【来源: 中共常熟市委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1380 】【关闭窗口

       近日,“先锋领航 乡村振兴”——常熟董浜镇、碧溪街道市域一体化抱团攻坚项目推进会在董浜镇悦庄举行。农业领域离退休老党员化身技术专家、志愿者加入海棠助农技术联盟、“银杏˙青苗”惠农服务队,展现老干部老党员们银龄赋能乡村振兴的使命和担当。

今年以来,董浜镇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产业发展、人才振兴、文化建设、基层治理等深入挖掘“银发资源”,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助力董浜镇高质量发展。

老骥伏枥  “智”在千里。镇党委搭建平台,多举措引导老干部老党员发挥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摸排组建镇“银发人才信息库”,11名老党员在党建指导、文化教育、社区服务等方面传授经验,指导工作。定期召开形式多样的老干部通报会,征求老同志对镇工作的意见建议,沟通思想,群策群力,共话未来。

夕阳正红 余热生“辉”。董浜镇老干部党支部组建“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队,聚焦“银发‘董’你”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深入开展“两心三和”服务基层专项行动,以座谈研讨、实地调研、电话拜访等方式,深度融入社区微网格,为基层治理支招献计。密切联系群众,定期走访辖区困难群众、困境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倾听他们的所需所求,为他们提供及时的帮助和关怀,将党的关心爱护传递到每家每户。

桑榆未晚 “青老”相携。全面落实“青蓝携手,一起向未来”计划,不断做深做实“银杏˙青苗”特色青老共建互助品牌,以老携青、以青助老,为实现董浜乡村振兴示范点贡献“青老”力量。徐市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充分发挥自身文艺特长优势,在合唱团、门球协会等文体活动中做好年轻人的引路人,为推动董浜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奏响“青老”乐章。

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将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退休不褪色,为董浜镇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