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姑苏区组织老干部开展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 2023/6/5 】【来源: 姑苏区委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1320 】【关闭窗口

为弘扬苏州优秀传统非遗文化,丰富离退休干部业余文化生活,发挥好老干部在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上的示范引导作用,一堂别开生面的非遗文化体验课在姑苏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红枫乐龄E课堂”展开,吸引了老同志们的积极报名参与。

此次活动,乐龄课堂邀请到了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光福核雕)市级代传承人殷毅军老师前来授课,殷老师出生于核雕世家,曾祖殷根福系光福核雕创始人。殷老师向老同志们详细介绍了非遗核雕文化的历史渊源和传承脉络、技法特点和艺术价值,并讲解了雕刻的基本刀法,给老同志们带来了刻刀、橄榄核等工作材料,引导老同志们亲手体验原核雕刻。老同志们一个个聆听得津津有味,篆刻得聚精会神,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原创的核雕作品很快就新鲜出炉了,看着一个个小巧而又精致的核雕作品,老同志们既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更感受了非遗文化的可学可触、可近可亲。

近年以来,姑苏区委老干部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参与古城保护和吴地文化传承的实践行动之中,成立了“红枫护城志愿服务队”,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通过探寻历史、挖掘典故、撰文授课、建言献策等方式,努力为古城保护和非遗传承发声发文发力。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