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市工信局组织离退休干部赴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23/2/21 】【来源: 市工信局 】【阅读次数: 2593 】【关闭窗口

  2月17日,市工信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各支部党员赴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沉浸式学习实践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激励老党员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苏州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明确任务,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1925年9月,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在体育场路4号的乐益女中诞生,这是苏州历史上第一个真正发挥作用的党组织,是苏州革命红色火种的诞生地!旧址里,一棵近百年树龄的雪松,作为古城苏州的一个特殊“地标”,它见证了三位创建者在乐益校舍中的理想信念;它见证了革命先辈的勇气、智慧和力量,历经风雨,傲然耸立,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常青不老,经色基因代代相传。场馆主题展区设有“青春誓言”宣誓区、“燃血青春”基本陈列展示区、“青春我行”实践活动体验区、“青春剧场”多功能厅等区域。

 

 

  在“青春誓言”宣誓区,市工信局离退休干部各支部党员在党总支副书记、一支部书记张坚平的带领下庄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老党员们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在 “燃血青春”区域,老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一块块展板前驻足,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读每一份资料,观看每一张照片,每一个视频和各类实物展品。在观看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创建历史后,进一步了解了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付出的不懈努力,深刻感受了早期共产党人高尚的政治品格和昂扬的精神风范。

 

 

 

  在“青春我行”实践活动体验区,老同志们重回乐益学堂,沉浸式体验“最后一课”情景剧,感受到“乐观进取,裨益社会”的乐益学风,领悟到“唯有革命才能救国”的时代召唤,深刻感悟前辈非凡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老同志们深入了解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成立的历史和意义,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艰辛的革命历程。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此次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红色历史中感悟革命精神,汲取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努力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发挥余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银发力量。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