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太仓市委老干部局贯彻落实“四敢”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3/1/31 】【来源: 太仓市委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2789 】【关闭窗口

1月31日,太仓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苏州市、太仓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会议精神,太仓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兼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高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观看了《振翅高飞铸辉煌 接续奋斗再出发》工作宣传片,共同学习了市委书记汪香元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高洁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围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把准“敢为”的方向,奋斗有我。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高站位谋划全年老干部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激发“敢为”的担当,实干有我。要突出主题主线,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引领,指导各单位落实好我市《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聚焦主责主业,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围绕撤县建市30周年,开展各类活动有效满足老干部文化需求。办好荣退仪式,增强老干部组织归属感。要服务中心大局,开展好“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充实“太仓市银发人才库”,发挥四个银发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创设载体,开展“七进”活动,为老干部志愿者在文明创建、关心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等志愿服务中搭建大舞台。

筑牢“敢为”的底线,功成有我。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党员干部做到严管厚爱,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落实到方方面面。加强上下联动,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者履职尽责的能力,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