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参观考察苏州古城保护与发展
【发布日期: 2022/9/22 】【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5089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引导老同志感受苏州建设发展新成果,激发政治热情,汇聚发展力量,9月21日,苏州市四套班子老领导一行60余人赴姑苏区参观考察古城保护与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市委常委,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姑苏区郦小萍、蔡炳锋、谢强、王瑜、杨国栋等领导,市委老干部局领导陪同考察。

 

 

  在苏州古城保护规划馆(长洲县学大成殿),老领导们参观考察了“千年流影 姑苏繁华”情景环幕影院,通过影像视频观看了千古繁华地、世界典范城和名城价值观三个篇章,了解了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历史价值和名城保护的目标与做法。

  在苏州华贸中心,老领导们参观考察了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通过打造金融、总部办公、奢侈品商业、文化商旅、超星酒店等现代服务业运营平台,重塑历史名园《紫芝园》,因地制宜地融合大都市商业文明与苏州历史文化,为苏州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最后,老领导们来到苏州城市更新新业态项目“中海环宇荟”参观考察。该项目通过将老竹辉饭店改建成酒店及商业街,注入时代特色,打造古城文旅“新地标”。

 

 

  方文浜向参加考察的老领导介绍了姑苏区区情及苏州古城保护与发展情况。近年来,姑苏区积极走好新时代古城保护“赶考路”,大力弘扬“主动担当、奋勇争先、高效务实”的精神内核,全力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金字招牌”。下一步,姑苏区将开展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古城保护、产业培育和载体建设、城市面貌提升和“城区即景区、旅游即生活”等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力争将姑苏古城打造成示范引领的“江南文化”核心、独树一帜的历史文化名城、世人认同的苏式生活典范。

  老领导纷纷赞赏姑苏区在古城保护、区域特色、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市委市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表示将永葆党员干部本色,不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持续发光发热、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