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太仓:打造“廉洁+”模式 加出老干部工作新动能
【发布日期: 2022/9/5 】【来源: 太仓市委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3032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太仓市委老干部局积极探索“廉洁+”模式,提升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者廉洁自律意识,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形象。

廉洁+党课”,筑牢堤坝。太仓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高洁以《做到“四个自觉”打造廉洁干净担当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廉政专题党课。从什么是“廉”、为什么要“廉”、如何做到“廉”三个方面,通过理论宣讲、典型案例分析,就如何尽好“责”守好“纪”,努力打造廉洁干净担当的老干部工作队伍进行了讲解。高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遵循,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树牢“融合融入、共建共享、创新创优”的工作理念,做亮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四大工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专业能力突出的廉洁干净担当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廉洁+参观”守好初心组织参观“怀袖清风——江海君扇面作品展”。山水、花鸟、人物……风格各异,营造出自然、美好、清净的情境,传递了清正廉洁的主旋律。站在一幅幅清新雅致、风物闲美的扇面作品前,大家细细品味“风清气正”“高风亮节”的意蕴,自觉接受了一场廉洁文化洗礼,进一步将清正廉洁内植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廉洁+书签”,寓教于乐。组织党员干部精心制作“廉政书签”,用“小书签”承载起反腐倡廉“大作用”。“清正在德,廉洁在心”“贤能兴家,廉可避祸”等名言警句时刻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利用书签这种接地气的形式把廉洁文化融入到了生活中,在陶冶艺术情操的同时,增强廉洁自律的责任感、使命感。

“廉洁+谈心”,固本培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坚持把廉政谈话作为常态化工作,局班子成员之间、局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发挥谈话的提醒、关爱、震慑、警示等作用,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扯袖咬耳”的效果。

“廉政+教育”,敲响警钟。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被围猎的权力》等警示教育片,提醒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教育警醒党员领导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任何时候都要廉洁自律、严格遵规守纪,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廉洁+公益”,润物无声。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美德,凝聚力量,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送去一份温暖,展现出老干部工作者浓浓的爱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弘扬了中华民族团结友爱、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营造出“人人关心慈善、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