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太仓:为老办实事 开办新课程
【发布日期: 2021/11/26 】【来源: 太仓市委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3482 】【关闭窗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仓市局立足实际,以“我为老干部办实事”为载体,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真心实意为老干部做好事办实事,切实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开展了生活“收纳学”、生活美学和现代园艺培训,90余名老干部报名参加。

生活收纳,带你入门收纳整理。赵老师为学员们精心讲授“收纳学”的新理念、新技能、新技巧,从理论到实操,寓教于乐、深入浅出。重点针对叠衣技巧做了详细讲解,让每一个学员都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讲解示范之后,学员们实操演练,轮流叠衣,大家按照新学到的方法,“你争我赶”动作迅速地叠好衣服。

生活美学,带你发现身边的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志强老师和老干部们进行“生活美学”座谈交流,大家坐在一处,一边品茗,一边表达自己对美学的理解,共同探讨生活之“美”,希望通过手中的画笔将自然之美、心中之美传递出去,让更多人感受到生活的美丽。

现代园艺,带你走进花卉世界。梅老师带领老干部们参观了绿植大棚,介绍了无土栽培技术的各种益处。着重讲解了火龙果、柠檬、无花果、蓝雪花、绣球的种植技巧,“要敢于剪枝,善于修剪,这样才有下一季的新生,才能长得愈加繁茂。”梅老师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种植心得。

        此次培训是为老办实事的创新举措,聚焦生活中的小问题、小需求,通过有效措施扎实解决,不断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太仓市局将进一步深化老干部服务工作,坚持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赢得老干部的赞誉。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