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市政府办组织离退休干部赴张家港市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 2021/11/2 】【来源: 苏州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3514 】【关闭窗口

       10月29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离退休干部赴张家港市参观考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吴琦看望老干部一行,张家港市副市长徐平观、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孟建民、市政府办公室行政处处长顾静瑜等陪同参观考察。

上午,老干部一行参观了双山岛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以及渡江胜利公园,理想村位于双山岛老街区域,以长江慢生活饮食文化街、理想村创意文创体验街以及理想村民宿集群三条街道为主,构建出自然、共生、共享的理想生活场景。作为“渡江战役”的东线第一帆,沙洲地区军民前赴后继、舍生取义,涌现出“渡江特等功臣”顾汗林、沙洲船工詹留金等一大批仁人志士,谱写了一篇篇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战斗史诗。他们的事迹承载着渡江战役胜利的光荣与骄傲,见证了沙洲地区军民的情怀与担当。

下午,老干部一行实地考察了张家港湾,张家港湾作为张家港的地标,不仅将沿长江的绿色生态环境发展的很好,而且还实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家港湾是长江进入海洋的最后一个湾道,还有一个美称叫做“江海交汇第一湾”。

参观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近年来张家港市崇尚绿色发展的道路,不论是经济发展还是城市建设都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作为老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