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市工信局“银发”献力量,“晚霞”显风采
【发布日期: 2021/9/24 】【来源: 市工信局 】【阅读次数: 3939 】【关闭窗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工信局紧密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和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立足局离退休干部党员实际和现状,通过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展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银发风采。

机关社区联动  资源共享共用

  市工信局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与姑苏区香花社区签订共建帮扶协议,每年互访交流和走访社区困难党员群众。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工信局离退休干部与社区联合开展“迎建党百年华诞 促共建活动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共话“建党百年成就”,入户看望结对困难党员。局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和社区实现资源共享共用,有效解决社区活动场所有限的现状。

 

 

 

爱心帮困帮扶  “银发”温暖心坎

  市工信局离退休干部第三党支部与姑苏区苏锦街道苏锦二社区委员会签订3年帮扶困难群众协议。其中一名帮扶困难对象蔡某,患有轻度中风、双目失明等病症,无劳动能力,无自有住房,无赡养人。离退休干部第三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开展爱心捐款捐物,募得善款2000元、棉被衣物等10余件送到蔡某手中。

 

 

 

利用社会资源  丰富活动阵地

  市工信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利用活动中心整体装修改造契机,就两张即将淘汰的乒乓球桌资源再利用事宜,与某企业进行沟通,双方签订帮扶共建协议,向企业捐赠老旧乒乓球桌,并约定不定期开展法律法规、经济政策培训指导等帮扶工作,共同开展乒乓球比赛等。

 

 

 

老党员讲党史  筑牢信仰之基

  市工信局积极挖掘和利用离退休干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机关等活动。离休干部孙中(曾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先后参加市委党校“教育者先受教育——九旬老党员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市委老干部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吴县实验小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道德讲堂”等,让教育工作者、机关干部、在校学生在一个个战争故事和党史故事中,进一步筑牢政治信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