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苏州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协调议事会议
【发布日期: 2021/8/25 】【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7489 】【关闭窗口

  8月24日下午,苏州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协调议事会议在狮山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审议《苏州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协调议事会议制度(试行)》《苏州市离退休干部社团协会党组织管理办法(试行)》,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推动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俞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俞愉从政治引领更加有力、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助推发展成效显著、党内关怀更有温度、自身建设更具活力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市委、市委组织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配合支持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突出统筹谋划、积极改革创新,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俞愉指出,广大老同志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具有不可替代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组织优势。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都需要更加重视发挥他们的经验智慧和传帮带作用。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也是凝心聚力打造苏州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的必然要求。
  俞愉强调,建立协调议事会议制度,既是落实省委市委部署的“规定动作”,也是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现实需要。协调议事会议是为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部门间协调配合而设立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部署要求,根据工作需要召开会议,加强工作研讨,推进工作交流,及时协调解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俞愉还就做好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巩固深化“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成果;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有效途径,深入推进“一方隶属、多重管理”的社区、社团协会、养老机构、医院病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继续解决离退休干部党员与在职党员“混编”问题,进一步扩大离退休干部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三要加强作用发挥引导。继续打造“晚霞生辉”作用发挥品牌,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深入开展“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把离退休干部党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助推苏州建设的发展优势。制定和完善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相关制度,夯实“党建+志愿服务”基础,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四要加强党内关心关爱。健全完善党内关爱制度,落实好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做好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关爱服务等工作,加强思想引导和精神关怀,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燕颜主持会议,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臧传军通报近年来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