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姜凤奎: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发布日期: 2021/7/8 】【来源: 姑苏区委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6456 】【关闭窗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从此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了,一个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不同历史时期,同样是在党的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带领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实现改革开放政策使我们伟大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
  近代以来,为挽救中国,已经有过许多献身于民族进步事业的人民英雄。中国人民的反抗斗争几乎没有停止过,一次又一次地都失败了,无数仁人志士而抱终天之恨。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7月成立以来,引领方向、凝聚力量,激励着无数共产党员们为之努力奋斗。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从此就有了自己的信仰和坚强的后盾,这信仰力量指明了我们奋斗的方向,让我们看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10月1日国庆庆典上共进行过15次阅兵。每一次的阅兵活动,都见证了新中国不断的成长和变化,彰显了榜样的力量、增强了国民信心和自豪感。
国民生产总值年平均增长率,从1949年到1989年为7.37%,工业、农业、科教文卫等都有较好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从此改革开放的春风使中华大地再次焕发了活力,中华民族终于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改革是分阶段进行的,分三步走,第一步是解决温饱,这个已经实现了。第二步是达到小康水平,这个也实现了。第三步是在本世纪中叶,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改革开放是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必由之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前进的成功之路。一部改革开放史充分彰显了经济力量!
  2020年,注定不平凡。不仅仅是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更是因为在严峻复杂的疫情挑战下,中国誓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确定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据调查统计我国农村贫困人口累计减少6853万人,减贫幅度达到70%,年均脱贫人数1370万人,是1994年至2010年间年均减贫人数的两倍多,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全国农村平均水平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在这个抗击疫情还未胜利的时刻,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显的尤为困难。可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中国人民,何惧任何困难挑战,在这个不平凡的时间,我们在干着不平凡的事情,我们作为基层干部心中的自豪感由然而生,勇于直面挑战,更有能力去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新冠肺炎疫情对扶贫工作的影响不容小觑。方此之时,更需要众志成城战疫情、同舟共济渡难关。
  在当前,新冠肺炎决胜阶段,脱贫攻坚最后时刻和国际外交纷繁复杂,总之,作为一名有着41年党龄的老党员,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