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苏州举办2020年“晚霞生辉”主题活动成果汇报暨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发布日期: 2020/12/9 】【来源: 1 】【阅读次数: 4847 】【关闭窗口

12月8日,2020年苏州市“晚霞生辉”主题活动成果汇报暨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步乾,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吴中区委书记陈嵘等领导,苏州市人大常委员会原主任黄俊度、周福元等老领导出席现场活动。全国、全省、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代表,全市老干部、老干部工作者近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苏州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主办,吴中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区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吴中区文明办承办。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场内场外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苏州日报“引力播”APP,同步收看现场直播,同时进行图片直播,多层次多角度展现活动各个环节。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苏州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陆新同志说,近年来,苏州各级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精心打造“银发先锋”“晚霞生辉”“乐龄舒心”“三心映晚霞”四大品牌,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为苏州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陆新同志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苏州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重要力量。他衷心希望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上来。衷心希望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认真思考谋划“十四五”时期和明年老干部工作的发展思路,努力为老同志颐养天年、发挥余热创造更好条件。衷心希望广大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苏州各项事业发展,积极投身“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苏州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吴中区委书记陈嵘同志致辞。

活动共设“忆•霞印初心” “奔•聚力小康” “梦•启新征程”三个篇章,生动展示了“晚霞生辉”主题活动成果,展现了苏州广大离退休干部传承革命传统、凝聚社会正能量的时代风采。

“忆•霞印初心”,回顾主题活动成果。通过视频的形式,全面回顾2020年苏州市“晚霞生辉”主题活动成果。在新征程中,苏州广大离退休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用“晚霞生辉”的生动实践,谱写了江苏“银发生辉”工程的苏州篇章,为全市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激励引导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遴选了苏州市乡村振兴学堂等15家单位为第二批苏州市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现场教学基地,杨自中等20位老同志为正能量活动兼职导师。截至目前,我市共有8名省级正能量活动兼职导师,5个省级正能量现场教学基地,43名市级正能量活动兼职导师,44个市级正能量现场教学基地。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燕颜,副局长邵建清,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臧传军,为第二批苏州市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示范基地授牌

老领导市人大原主任黄俊度、周福元为第二批苏州市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兼职导师颁发聘书

 

 “奔•聚力小康”,承载小康活动剪影。今年,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同心迎小康”主题征文活动,收到来自全市70余家单位共275篇,将其中179篇优秀作品编印成册,并评选出14个优秀组织奖。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步乾,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娟,为14家单位颁发《同心迎小康》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

5G视频连线正在铜仁“苏州老干部爱心图书室”里学习的师生,展示苏州老干部“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铜仁行”结对帮扶成效,体现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苏州老干部身体力行,写下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梦•启新征程”,展望美好未来。第二届“最美老干部”发布会上,通过VCR、互动的方式,生动演绎了端木银熙、平龙根、邱协耕等20位“最美老干部”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的真挚情怀,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为最美老干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荣退仪式开始前,开展了温馨的暖场活动,新退休干部代表,在家人、青年工作者陪伴下走红毯,接过年轻干部敬献的鲜花。荣退仪式环节,以VCR形式播放了新退休老干部的退休感言,面对镜头,他们丝毫不提工作中取得的辉煌成绩,更多地是想着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为苏州发展再作贡献。发自肺腑、情真意切的话语,让大家感受到他们敬业奉献、一心为民的公仆本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同志为老同志颁发退休纪念杯。

活动还穿插点缀了多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舞蹈《盛世鸿姿》、歌表演《红梅赞》、时装秀《苏州的月亮》、大合唱《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等文艺演出,掀起了活动现场阵阵高潮。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