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天津宝坻积极运用信息化建设成果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0/8/20 】【来源: 1 】【阅读次数: 7812 】【关闭窗口

        天津市宝坻区委老干部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老干部工作,充分运用信息化建设成果,推动老干部工作形态升级、模式优化、提质增效。

        打造信息化平台,增强老干部工作的时代性坚持把离退休干部工”“叶正红·与党同行宝坻老干部微信公众号作为服务离退休干部的信息化载体和网上之家,与区委网信办协作,将公众号关注和天津老干部”APP下载安装流程制作成短视频,供各单位学习使用;组成6个工作组,对全区40个区直单位和24个街镇公众号关注及APP安装注册使用情况进行两轮督查。建立全区老干部工作群和老干部党建工作群,开通各单位老干部交流微信群、区老干部大学班级微信群等,及时推送中央精神和市委区委有关工作信息,开设移动课堂,及时做好思想引导、解疑释惑和心理疏导工作,消除老同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慌心理,确保老干部情绪稳定。

        以信息推动政治引领,提升学习教育的有效性目前,全区共建立网上银龄支部”132个,覆盖4000多名离退休干部党员。今年以来,广泛开展微党课”“微视频微活动,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共开展线上组织生活132次,讲微党课”127次,推送理论学习文章1430多篇、视频学习资料176个。坚持线上线下融合,针对热点、焦点问题,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及时交流讨论,在网络上积极发声,传播正面信息。

        以信息化推动精准服务,提升私人订制的针对性深化联系制度,通过微信、电话方式与老同志保持密切联系,实时掌握离休干部和去世离休干部配偶的基本情况。今年以来,对区县级退休干部、区县级老同志遗孀和易地安置和区外居住离休干部,进行3 轮次电话随访。疫情期间,通过信息化手段,督促各单位及时满足老同志理发、维修、购买水电等个性化需求,为老同志协调解决诊疗就医、报刊投递、购置日用物品和防控物资等64个具体问题。

        以信息化助推正能量发挥,提升老有所为的积极性组织开展筑梦新代奉献决胜年主题实践活动,发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先后在宝坻老干部公众号推送全国最美奋斗者”——侯隽的喊麦视频,推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部先进事迹16篇、《支部、党员风采》12期、宝坻区老干部抗击疫情诗歌、书画选登”“宝坻区老干部助力双战双胜诗歌书画选登”43期,征集老同志书画诗歌作品400多篇。建立了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微信群,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精心打造了宣讲、书画、文艺、心理咨询五老志愿服务队4个,150名注册五老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社会公益、社会治理、精准扶贫、创城创卫等活动,彰显了老同志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时代风采。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