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我们的党日活动】 十一月——铭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 2019/11/18 】【来源: 机关支部 】【阅读次数: 2430 】【关闭窗口

11月15日下午,苏州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大讨论以及支部书记上党课。

观基地,廉政警钟长鸣

在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的八个展厅、四个过渡区和三块功能区域,认真学习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实践工作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过“生日”,铭记初心使命

随着机关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庄重、严肃和规范,按照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惯例,党支部给十一月份入党的5名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党员干部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了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工作干劲,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大讨论,激发奋进力量

活动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大讨论,四个党小组党员代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奋斗比什么”,结合岗位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讨论主题鲜明,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铭记了初心使命,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听听党员心声:

初心是什么?第一党小组杨婷:我的初心就是坚持“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的政治立场,保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工作态度,达成“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目标。

使命干什么?第四党小组陆建明:尊重老干部,如亲人般的对待老干部。努力完善中心的硬件设施,设计安全、有趣、有意义的活动,服务中每个行动、每句话语都须仔细认真,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奋斗比什么?第二党小组王继浩:作为老干部工作者,奋斗比的是思想觉悟,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比的是担当作为,遇到困难挫折迎难而上,把为老干部服务放在第一位;比的是艰苦奋斗,永葆艰苦朴素本色。第三党小组刘杰:奋斗要比付出了多少、奉献了多少、为别人做了多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就是付出和奉献。

上党课,勇于担当作为

支部书记陈昌柱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在对党绝对忠诚中彰显勇于担当》的专题党课。他从勇于担当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精神特质、准确把握对党绝对忠诚与勇于担当的内在联系、在勇于担当中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要求三方面展开,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夯实勇于担当的思想基础,在重难险急任务中增强勇于担当的过硬本领,在实践历练中磨砺勇于担当的智慧才干。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求真务实的作风、勇往直前的精气神,再创一个老干部工作部门干事创业、激情燃烧的火红年代。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