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市四套班子老领导赴吴江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 2019/11/15 】【来源: 服务管理处 】【阅读次数: 4266 】【关闭窗口

11月14日上午,苏州市四套班子老领导一行50余人赴吴江参观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洁,以及吴江区领导王庆华、李铭、沈金明、刘伟、杨斌等陪同考察。

老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亨通集团有限公司。亨通集团是中国线缆领军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以超前的技术、出色的管理和独树一帜的产品领跑着中国线缆业的发展步伐。该集团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理念,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成立了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七名院士担纲,数十名企业管理、金融投资、科研开发等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集团发展战略委会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着力打造创新型企业,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培育自主知识产权。集团先后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光电传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企业自身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平台,持续实现产业升级,不断向产业高端迈进,先后承担数十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债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

随后,老领导一行参观了吴江区融入式党建展示馆。这是该区党建成果集中展示的窗口、基层党组织学习交流的平台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基地。展示馆以红色为主色调,配以大量珍贵的史料图片、文件,以及简明扼要的文字、充满温情的红色微电影,在380平方米内,厚重而亮丽的党建阵地让大家耳目一新。参观过程中老领导们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观看每个主题展览。在“四个融入”展区,大家们纷纷驻足,党建融入发展,服务融入民生,组织融入区域,党员融入群众,“四个融入”,响亮而有成效,不仅展示了吴江几年来的融入式党建在基层、在支部的实践成果,也展示了吴江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的“争创红色站点、共绘党建地图”活动成果。

最后,吴江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向老领导作了简要汇报。汇报中说,自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定位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围绕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全面改革创新、城乡融合发展、民生福祉增进等方面做了一些探索性工作。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蓝书记在吴江调研讲话精神,勇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遣队”和勇做民营经济“领头羊”,乘势推动吴江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领导们长期以来对苏州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老领导一行对吴江区在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方面的总体思路、具体举措、良好态势表示由衷赞赏。同时感谢市委市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苏州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凝聚智慧和力量。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