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苏州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蓝绍敏致辞并向老兵代表颁发纪念章
【发布日期: 2019/9/20 】【来源: 苏州日报 】【阅读次数: 5491 】【关闭窗口

9月20日,苏州举行“铭记·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以“寻梦”“筑梦”“追梦”三个篇章,通过丰富的舞台形式、感人的奋斗故事,描绘苏州70年改革发展的壮丽画卷,讴歌老一辈革命英雄浴血奋战、报效国家的奉献精神,颂扬一代又一代苏州人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改革精神和心系祖国、砥砺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致辞并向老兵代表颁发纪念章。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和苏州老领导王敏生、黄俊度、范育民、周福元、冯瑞渡、王金华、曹新平等出席。活动前,蓝绍敏亲切会见了出席活动的老领导。

 

蓝绍敏在致辞时代表苏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在全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道共同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70年风雨征程,70年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怀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用经济实力的显著进步、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人民生活的持续改善,书写了波澜壮阔的中国故事。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在历届苏州市委的带领下,全市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接续奋斗,创造了许多“不敢想”“不可能”的发展奇迹和辉煌成就,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千年古城焕发勃勃生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苏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老领导、老同志的艰苦奋斗、辛勤耕耘。长期以来,广大老领导、老同志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情系苏州、扎根苏州、建设苏州,为苏州各个时期、各项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打下了坚实基础,作出了突出贡献。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独到的真知灼见,是苏州发展的宝贵财富。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统筹谋划,发挥好老干部在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落实好老干部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不断增强老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

蓝绍敏指出,当前苏州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在更高的坐标系中勇当“两个标杆”的重大使命。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苏州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抓住用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叠加带来的重大机遇,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振精气神、锤炼硬作风、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苏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支持苏州发展,大家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继续谱写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壮丽篇章。

活动以“寻梦”开篇,回溯了风雨如磐的烽火岁中,革命先驱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国家和民族立下不可磨灭的功勋。14名年过九旬的老兵代表走上舞台,获颁纪念章。“筑梦”篇章,通过大型舞台表演“姑苏岁月图”将70年来老苏州人记忆中的点点滴滴浓缩还原,展现苏州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干部老同志不息奋斗、晚霞生辉的故事感人至深。“追梦”篇展现了苏州以更高的历史站位,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颗颗闪亮的“苏州之星”,诉说了他们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

活动由苏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主办。苏州市领导陆新、王翔、俞杏楠、金洁、王少东、徐明出席活动。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