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徐建国:七律·不忘初心教育好 ——参加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体会
【发布日期: 2019/9/19 】【来源: 姑苏区委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3770 】【关闭窗口

初心不忘要求高,
教育精神领导操。
纲要自学强保障,
近平思想创优招。

市级颁奖崇荣誉,
退友齐心共筑碉。
巩固一提升效果,
充实六个有区标。


       9月19日下午,姑苏区处级退休干部金阊支部书记刘古锵,组织开展了九月份党支部活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老干部局局长屈大庆莅临活动现场指导。一是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学习贯彻省市区关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办法》精神;三是动员落实秋季杭州疗养活动。
       刘古锵书记说,日前,姑苏区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区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组织了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部署在各退休干部党员支部迅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全休党员首先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自学。对此,他提出了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自觉抓好学习。三要积极参加活动。
       刘古锵书记说,日前,江苏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下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办法》,全面启动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工作。通知指出,江苏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力争2020年底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基本实现“六有一提升”全覆盖,着力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参与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达标标准围绕“有党的组织”“有领导班子”“有组织活动”“有作用发挥”“有工作制度”“有工作保障”等六个方面内容,细化分解成28个小项,并逐项明确达标分值。达标坚持“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复核一个”的原则,不搞“一刀切”“齐步走”。每半年为一个时间节点,通过支部自评、上级党组织验收、离退休干部工委牵头复核的步骤,有序开展达标验收工作。8月5日,苏州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工作专题部署会。姑苏区处级退休干部金阊支部,光荣地成为了全市首批“六有一提升”30家标准支部之一,要继续保持。
       刘古锵书记说,今年秋季疗养活动将于10月中旬赴杭州进行。他介绍了具体安排,提出了要求,只要身体健康状况允许,要尽可能地积极参加本次疗养活动,拓宽视野,调节情绪,促进健康。
       区委老干部局金阊活动中心张立伟、黄雅、顾文雍等,不厌其烦地为今天支部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