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娟一行赴太仓调研
【发布日期: 2019/7/26 】【来源: 市局组织指导处、太仓市委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7650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市委常委会关于开展“四学四查四落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一步先热起来,提前启动调查研究各项工作的要求,7月25日上午,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娟赴太仓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题调研。苏州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委老干部局,太仓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张娟同志实地察看了城厢镇县府社区和娄东街道浦溪社区的离退休干部党建阵地,听取了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

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题调研会上,太仓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高洁作汇报。她围绕“四个聚焦”、“提升四力”谈了太仓离退休干部党建的做法,汇报了工作开展的几个难点以及下一步打算。

城厢镇党委组织委员高成从围绕中心强化保障、积极探索活动实践、加强阵地建设、建立健全制度、围绕品牌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城厢镇贯彻省、苏州市关于社区老干部党建“六有一提升”工作的落实情况。

南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诸培乐、陆渡片区党支部书记钱文娟分别交流了自己担任支部书记以来的工作历程和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本支部的老干部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为太仓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献余热。

张娟同志赞扬太仓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层次、有成效、有成色,希望能够继续在全市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她要求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一要建立融合机制,融入全市基层党建格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统筹推进,密切协调配合,切实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融入全市基层党建格局,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二要创新组织设置,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从离退休干部特点和需求出发,注重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管理,合理设置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确保每一名老党员都在组织之中。

三要落实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工作。坚持“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复核一个”的原则,不搞“一刀切”“齐步走”,确保达标创优质量。坚持分类指导,鼓励创新,大力宣传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中的经验做法和离退休干部党员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气、传播正能量。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