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市四套班子老领导赴相城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 2019/4/23 】【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5629 】【关闭窗口

    最美人间四月天,相城花香醉春烟。4月23日上午,苏州市四套班子老领导一行40余人来到相城参观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乐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娟,以及相城区领导顾海东、屈玲妮、陈建国、葛宇红等陪同考察。

 

 

 

 

 

老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该博物馆由著名建筑设计师刘家琨主持设计,是全国首家以“御窑金砖”为主题的博物馆。移步展厅犹如徜徉历史长河,沿着时间的线索,见证了一块金砖由土到金的修炼历程。2006年,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陆慕御窑址被公布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年,御窑金砖制作工艺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随后,老领导参观考察了相城区重点打造的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该中心位于相城“五大功能片区”的核心区——占地110平方公里的阳澄生态新区(高铁新城)片区,紧邻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占地10平方公里,区位、交通等优势独特。从宏观区位看,这里位于“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处,具有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国际开放合作的有利区位。从中观区位看,这里处于连接“通苏杭”“沪苏宁”的长三角“金十字”区域,也是京沪高铁和即将开工建设的通苏嘉高铁交汇的“金十字”枢纽,形成了长三角区域的重要交通轴线走廊,是长三角一体化、扬子江城市群等区域融合发展的战略要地。

最后,老领导一行参观了苏州首个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体验中心——紫光工业云体验中心,该体验中心由紫光工业云引擎平台、紫光工业云实践、紫光工业云服务、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紫光工业云生态联盟等五大版块组成,全面展现紫光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与实践。在工业云服务部分,企业可通过工业4.0的智能制造测评量身定制最优化的发展路径,优化管理和企业资源配置,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乐明向一行考察的老领导简要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领导们表示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老领导一行对相城区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保护、科技文化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由衷赞赏。同时感谢市委市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为苏州勇当“两个标杆”、落实“四个突出”、建设“四个名城”继续努力。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