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园区召开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 2019/1/17 】【来源: 园区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1472 】【关闭窗口

1月16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通报园区过去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9年主要目标,倾听老干部对园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为园区开发建设辛勤付出、作出贡献的老领导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主持。

过去一年,园区坚持稳中求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应对内外环境深刻变化,持续推进“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50亿元,同比增长7%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50亿元,增长10.1%;进出口总额1030亿美元,增长20.1%。园区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实现三连冠,并跻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列,入选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先进集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园区开发建设25周年。行动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传承。园区将坚定不移下好“改革棋”、走好“开放路”、打好“创新牌”,以深化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为抓手,在行稳致远中提升发展质效,在蓄势期远中转换发展动能,在化危为机中实现强身健体,在解放思想中破除路径依赖,统筹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工作,加快向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目标迈进,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老干部、老领导是园区开发建设的亲历者,也是园区辉煌成就的缔造者。通报会上,退休老干部们纷纷献言献策,为推动园区发展迈上新台阶提出建议和意见。“唯有春风最相惜,一年一度一归来。”吴庆文对退休老干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退休老干部们是园区开发建设的功臣,园区开发建设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

吴庆文指出,作为解放思想的产物,去年,园区做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坚持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对标找差中进一步认清园区所处的历史方位,围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的目标,推动开放与创新、创新与产业、产业与城市融合,增强汇聚全球创新资源的能力、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竞争的能力,构建“四个高地”,奋力书写园区改革发展新篇章。

吴庆文提出,下一步园区将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体现“园区担当”,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构建创新型开放体系等方面走在前列;继续拓展新空间,加大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力度,继续加大创新和人才投入;站在25周年新的起点上,不断传承、弘扬园区精神,特别是改革创新、敢闯敢试、勇立潮头、追求卓越的精神,并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

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黄继跃、朱江等参加会议,党工委、管委会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参加此次通报会。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