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徐建国:新年颂(2019) ——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体会
【发布日期: 2019/1/2 】【来源: 姑苏区委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2476 】【关闭窗口

习语日月不肯迟,
四时相催迫奋蹄。
政协新年茶话会,
辞旧迎新展新姿。

三大攻坚民最喜,
一带一路朋友齐。
稳中求进七十诞,
伟大复兴梦美丽。

       12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按照中共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工作和对台工作、外事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党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继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隆重庆祝改革开放最好的就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今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部署的78个重点改革任务和其他80个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还完成171个改革任务,各方面共出台329个改革方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已经推出了1932个改革方案,用行动宣示了在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既抢抓发展机遇,又妥善应对挑战,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往直前、再创辉煌。
       2019年,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70年前,党以豪迈的气概,号召将革命进行到底,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任何困难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前进的步伐。走在最美道路上,万水千山过,风景处处新,我为生活在这个伟大、光荣、正确的新时代而骄傲!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