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晚霞生辉展风采 勇立潮头再出发
【发布日期: 2018/12/10 】【来源: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阅读次数: 4458 】【关闭窗口

        12月7日,苏州市举办“晚霞生辉——改革再出发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成果汇报会暨“最美老干部”发布会。中国老年报社社长徐华,江苏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市政府副市长聂飙等领导,省人大原副主任王敏生等市四套班子老领导,以及全市老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老干部工作者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省人大原副主任王敏生代表老同志发言。他说,作为老党员、老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给事业发展加油鼓劲,为工作大局汇聚合力,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明强调,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要按照省委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和中组部老干部局精准化信息化工作要求,以实施离退休干部党建“六有一提升”工程、推进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作、开展“银发生辉”志愿服务行动、践行新时代江苏老干部工作核心价值理念等四项工作为抓手,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服务管理、发挥作用、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工作,着力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是苏州改革开放的奠基者、参与者、见证者,即使离开工作岗位,仍满腔热情关心全市改革发展,积极支持党委政府工作,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精准理念,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积极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水平。

活动全面回顾2018苏州市“晚霞生辉”主题活动成果。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以“改革再出发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广泛深入开展寻访最美老干部、聆听最美故事、唱出最美歌声,感受最美变化等“十个最美”系列活动200余场次,近万名离退休干部深入基层,讲好苏州故事、传播好苏州声音,展现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新时代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以VCR、互动的方式,以“老有所为行为美”“健康向上形象美”“服务社会心灵美”“薪火相传本色美”四个篇章,生动演绎了王子林、杨自中等15位“最美老干部”坚守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抒发着“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的真挚情怀;展现着“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的感人故事,展示苏州广大离退休干部传承革命传统、凝聚社会正能量的时代风采。

市政府聂飙副市长为“薪火相传本色美”最美老干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中国老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徐华为“服务社会心灵美”最美老干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市人大副秘书长肖芃、市政协副秘书长曹萍为“健康向上形象美”最美老干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张娟为“老有所为行为美”最美老干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活动现场,老同志们带来了,美轮美奂的歌舞表演。

舞蹈《不忘初心》

合唱:《把一切献给党》

大合唱:《走进新时代》

        最后,活动在7位抗战老兵领唱的《歌唱祖国》雄壮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