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太仓:看新农村建设 学先进典型 赞改革成就
【发布日期: 2018/11/7 】【来源: 太仓市委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1396 】【关闭窗口

11月6日上午,太仓市常青藤老干部读书诗词协会、理论研究会以及新闻报道组共27名老干部在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施海鹰的带领下,来到全国文明村——蒋巷村,切身体验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观看记录片 参观村使馆

老干部们首先观看了蒋巷村发展的电视记录片,随后参观了村史馆。通过大量的图片、展品和文字资料,大家进一步了解到蒋巷人民在常德盛的带领下,坚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本着“天不能改、地一定要换”和“穷不会生根”“富不是天生”的理念,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从“小雨白茫茫、大雨水汪汪”偏僻闭塞的小乡村,一步步发展到今天“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精神传家”的富裕新农村的过程。老干部们对常德盛书记坚持几十年如一日,一心为民,带领百姓致富奔小康的先进事迹有了更深刻认识,对蒋巷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赞叹不已。

游览体验新变化

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乘车参观了农民别墅小区、老年公寓、江南农家民俗馆和知青馆等景点。在民俗馆内,大家看到了江南农村的各种生产工具、江南农村农民生活环境的场景和生活用品;在民俗一条街上,看到了过去农村集镇上的各种店铺和摊点;知青馆里不但展示了知青当年的生活生产情况,还展示了全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情况,馆里展出的一幅习近平同志年青时在农村劳动的照片,吸引了老干部们驻足参观,引发了大家的回忆。

面对面交流叙情谊

常德盛书记得知老干部们的到来,亲自前来迎接。他和每一位老干部握手交谈,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常书记的热情让老同志们十分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常德盛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爱党为民、甘于奉献、“把脚印留在基层、把口碑立在民心”的爱民情怀和富而思源、富而思进、永不止步的人生追求。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对常德盛书记四十多年如一日,一心为民,带领百姓致富奔小康的精神深表敬佩,对蒋巷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赞叹不已。一致认为现在虽然从岗位上退下来了,但为民服务的精神不能褪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献计献策,发挥余热。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