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太仓:大手牵小手 红色话传承
【发布日期: 2018/9/12 】【来源: 太仓市委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3093 】【关闭窗口

        9月12日下午,太仓市委老干部局携手市卉贤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红色话传承”主题班会。原市人大副主任、离休干部陆冬泉,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高洁,太仓卉贤小学校长傅国兴、老干部代表们与四(1)班的全体师生共同体验了一堂意义深远的课程。

聆听红色故事 感悟革命精神

       “第一任县长浦太福,他是我们太仓早年参加抗日战争的老干部,是一位经受长期革命斗争考验的老战士,是我们太仓人民熟悉和爱戴的老县长……”在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陆冬泉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太仓第一任县长浦太福》的故事,他用一个个的生动事迹讲述了浦太福在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中作出的卓越贡献,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经典诗文朗诵 抒发爱国心声

        四名小朋友代表全班学生,用独特的情怀与嗓音为大家朗诵了《可爱的中国》,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在他们深情的渲染下,我们心中的祖国永远充满希望,永远朝气蓬勃,是我们最深的眷恋。

学唱红色歌曲 培养爱国情怀

        在学生们朗诵完《可爱的中国》后,杜顺成老师带领大家学唱《不忘初心》。在老干部志愿者们的领唱下,小朋友们激情昂扬地学唱,他们唱出了真善美,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学唱红歌,对学生们进行了红色思想熏陶,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加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学习。

学习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环保

        活动中,老干部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通过知识问答、上台互动等形式,讲述了垃圾分类意义、分类类别、分类标识等知识,从而引导学生认识到合理处理垃圾、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引导大家树立绿色环保理念。

点亮微心愿 寄语中国梦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志愿者们在前期征集学生微心愿的前提下,为大家带去了笔袋、直尺、水笔等文具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最后,高洁指出,“大手牵小手”主题活动,展现了老干部“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传递社会正能量搭建了平台。她祝愿小朋友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希望小朋友们懂得爱,珍惜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