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创元离休干部陈继荣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18/9/17 】【来源: 苏州创元投资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2988 】【关闭窗口

9月7日上午,创元离休十九支部离休干部陈继荣和老伴晨练回家,正准备上楼的时候,发现楼梯上有一个红包,拿起来一看,里面是两张购物卡,共1000元。两位老人寻思着肯定是这幢楼上哪个住户丢的,陈老不顾94岁高龄,挨家挨户敲门询问谁家丢了红包,一圈下来没找到。到晚上上班族们都回家了,他又楼上楼下跑了一遍,还是没有找到失主,回家后和老伴一合计,决定第二天把红包交给社区,帮忙寻找失主。

陈老拾金不昧的行为,虽然看似普通,但背后折射出了离休干部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陈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你做一点,我做一点,点滴汇聚成河,我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美好”。

 

(苏州创元投资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  陆忆雯)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