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常熟举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 2018/7/13 】【来源: 中共常熟市委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3371 】【关闭窗口

       7月11日下午,常熟市古里镇淼泉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会议室内,淼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们济济一堂,他们正在这里举行“党旗辉映晚霞红 永葆本色夕阳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陆凤妹致辞,她要求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要突出政治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强化互联互通,精心打造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共进共赢、共同提高。古里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顾小燕对淼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情况作了介绍,并阐明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

初心回望——饮水思源忆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在教育专题片《聆听·初心》中开场,老党员们认真凝视大屏幕,被专题片中不同年代出生的党员共同坚守入党初心、默默奉献党员力量的故事所打动。当看到专题片讲述古里当地老干部党员张奎保先进事迹时,在场的老干部党员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并轻声谈论着,彰显出身边典型的强大激励作用。随后,老党员邵云生讲述了他坎坷的入党经历,古稀之年的他谈论起那段经历时依旧情绪激动、心潮澎湃。老党员周成兴则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淼泉下甲村人王洪志在抗战时期舍身护群众的英勇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以人民为先、爱护人民的高贵品质。

学习路上——党性教育悟初心

       加强党性教育,争做思想先进党员,就要不断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淼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深知党员学习永远在路上。活动上,六个党小组分别齐声朗诵习总书记讲话论述摘编,体现了老同志“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和追求。随后,老党员陶坤元以“红船精神”为主题作了深情演讲,讲述了古里镇人民为创造美好生活而理想坚定、敢为人先的奋斗故。期间,两位老书法爱好者上台挥毫书写了有关十九大精神的墨宝,并将此赠送给了两位年轻的支部书记,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传承。镇党委委员何静芬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

发出倡议——永葆本色践初心

       淼泉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吴瑞良同志根据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331”整治火灾隐患专项行动发出倡议,倡导各位老党员要当好“示范员”,做立知立改的先行者;当好“讲解员”,向亲朋好友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当好“宣传员”,唱响“人人有责,全民共建”主旋律;当好“监督员”,积极发现举报身边安全隐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扛起党员重任,贡献党员力量。

展示成果——桑榆未晚再出发

       活动上,淼泉老干部党支部还以PPT形式生动展示了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效。党支部坚持知识更新不间断、活动开展不间断、争做贡献不间断,经常性开展党小组学习、手抄党章、知识竞赛等活动,并通过夕阳红宣传长廊、党性教育黑板报等载体加强党性教育,同时积极发挥老党员在爱心助学、爱国主义宣讲、校外辅导等方面的先锋作用,展示了淼泉老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们“桑榆未晚,夕阳正红”、“革命人永远年轻”的精神状态和信念追求。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常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春阳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以一部专题片、一个入党故事、一段革命时光为切入点,通过听、说、读、写、看等丰富形式,开展了一次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具有浓烈政治情怀的党日活动,展示了老党员的时代担当,使观摩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希望全市各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和带领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

       苏州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臧传军对此次党日活动表示肯定,对老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贡献的先锋形象表示钦佩。他要求老同志们要学讲话筑灵魂,让党旗更红、信念更坚;忆初心强党性,让底色更亮,根基更牢;再出发谱新篇,让夕阳更美、晚霞更靓,认真开展好“学讲话、忆初心、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打造具有苏州特色的“银发先锋”党建工作品牌,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