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苏州举行老干部“学讲话 忆初心 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暨庆七一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 2018/6/27 】【来源: 活动中心 】【阅读次数: 6173 】【关闭窗口

        6月27日下午,苏州市老干部“学讲话 忆初心 再出发 ”主题党日活动暨庆七一文艺汇演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张娟,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组长孙伟,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纯,姑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屈大庆等领导,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周彩宝、陈金科、姜焜、江惠英以及老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

        张娟强调,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中部署开展“学讲话、忆初心、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以来,各地各单位在认真落实“五个一”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活动载体,拓展活动渠道、丰富活动内涵,充分发挥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在主题党日中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发了新时代广大离退休干部爱党忧党、护党兴党的政治热情。衷心希望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以“晚霞生辉”活动品牌为载体,多做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工作,多做稳定人心、化解矛盾的工作,多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建言献策。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组织“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改革再出发,奋进新时代”“寻访最美老干部”等系列活动,引导老同志始终做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的“苏州银发先锋”。

        张娟致辞

        王纯宣读《关于同意在苏州市老干部团队协会中成立党支部的批复》批复,与市委老干部局邵建清副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臧传军一起,向市委老干部局银发艺术团、银发交谊舞协会、银发书画协会、银发团队协会联合支部授牌。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组长孙伟,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燕颜,姑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屈大庆向姑苏区察院场社区等10个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社区授牌。苏州市老干部团队协会党支部实现全覆盖,离退休干部社区党建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王纯宣读批复

王纯、邵建清、臧传军向苏州市老干部团队协会党组织授牌

孙伟、陈燕颜、屈大庆向姑苏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试点社区授牌

        “全国先进离休干部”“中国好人”“苏州道德模范”交通局离休干部杨自中为大家讲述他的“初心的故事”。33年来,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关心、教育下一代事业,资助全国各地贫困学生150多人,累积捐助金额达到50余万元。现场承诺,去世后捐献遗体、捐赠存款,全场掌声雷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真谛。

离休干部杨自中为大家讲述他的“初心的故事”

        94岁抗战老兵、离休干部陈继荣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所有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

离休干部陈继荣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老干部们载歌载舞迎七一,用歌唱、舞蹈、京剧表演唱、葫芦丝演奏、诗朗诵+现场书法展示、评弹表演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把主题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舞蹈《红梅赞》

京剧表演唱《管不住小节就守不住底线》

舞蹈《和你一起看夕阳》

葫芦丝演奏《红色娘子军——万泉河水》

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现场书法展示

老干部现场书法展示

女声小组唱《映山红》

评弹表演唱《姑苏小巷夜幽幽》

大合唱《不忘初心》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