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湖北襄阳“三个精准”抓落实
【发布日期: 2018/6/5 】【来源: 中国老年报 】【阅读次数: 9728 】【关闭窗口

        湖北省襄阳市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作为重要抓手,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务实的作风,突出重点,精准落实。

  精准把握政策。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先后3次专题学习中央和省老干部工作文件、听取工作汇报;市委组织部将老干部工作政策纳入全市组工干部轮训班课程,在市委党校分4期培训2400多人次;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通过专题研讨、演讲汇报、技能大赛、主题征文等方式,引导老干部工作人员学懂弄通文件精髓;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通过举办讲习所、培训班、读书班等,向老同志宣讲相关政策文件。

  精准配套文件。该市深入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调研、征求意见,市委办、市政府办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并配套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编制和经费保障的通知》。通过落实两个文件,市直20多个符合条件的单位新设离退休干部科;市县两级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分别给予30万元、10万元经费保障;为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委、党支部每年提供2万元、1万元工作经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负责人每月发放150元工作补贴、离退休干部党费收缴下拨比例提高至70%;退休干部公用经费提高到每人每年1000元。日前,该市相关部门又联合印发了贯彻落实离退休干部工作政策有关具体事项的补充通知,对大家关注度高、但以往不好把握的老干部工作政策进一步细化标准、明确要求。

  精准督办落实。市委老干部局将中央、省、市文件内容进行梳理,确定常规完成的工作60项、重点落实的39项,每项工作都制订详细方案,做到牵头领导、责任科室、落实方式、工作路径、时间节点“五个明确”,实行项目化、台账式管理。特别是对39项重点工作,由局领导带队,组成4个专班,先后4次深入县市区进行督办,督办结果向各地主要领导书面反馈,在全市组织部长会上下发通报,并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情况。在精准督办下,该市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有力、落实有效,赢得了广大老干部的高度肯定和称赞。

(刘纯刚)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