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徐戎舟子:对反腐重要性和保持党员纯洁性的思考
【发布日期: 2017/8/29 】【来源: 苏州创元投资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7142 】【关闭窗口

    从古至今,腐败一直存在。明朝的剥皮实草,清朝大肆抄家,民国时期也曾试行反腐。然而,腐败现象从未减轻。三个统治时代结束时,社会的共通点是:腐败大肆横行,少数人中饱私囊,民众的利益被大量侵蚀。苏联解体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党内腐败严重,脱离了群众的意志和需求,苏共成了少数人利益的代表。所谓“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诛秦者,秦也,非天下也。”政权的瓦解总是从自身而起。历史的实践充分证明了,是否能控制、解决贪腐问题对一个政权的延续性有极大影响,与人民背道而驰,终究要为人民所弃、被历史淘汰。而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代表全体中国人民利益,具备的自我纠查、自我净化能力的先进政党。一个政党的先进性不在于永远不犯错,而在于是否能在每次犯错后自我纠正、批评与自我批评。习近平同志说:“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十三亿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厉惩治腐败,集中整饬党风,大批贪官落马,一系列打虎拍蝇净化了党内的政治生态,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而有了民心做后盾,不但巩固了我党的执政地位,也为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建成小康社会赢得了支持,减少了阻力。

    党员是党组织的肌体细胞,保持党组织的纯洁性归根到底是要保持每个党员干部的纯洁性。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纯洁才是党员自身纯洁的保障,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坚持不断地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认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拧紧思想开关,这样才能有效应对四大考验,有效回避四种危险。作为一名在今天入党宣誓的新党员,我心情非常激动,在党旗下向党表示忠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和追求。日后我将在党组织和同志们的帮助下,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进一步入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燃烧自己。作为一名年轻的老干部工作者,我决心要多读书看报,加强社会主义理论知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高道德标准。同时要身体力行向周围年轻的朋友弘扬正能量,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要向先进老干部工作者学习,见贤思齐,踏实努力地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热爱老干部,用“三心”精神服务老干部,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苏州创元投资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 徐戎舟子)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