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太仓市局举行“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7/8/11 】【来源: 太仓市委老干部局 】【阅读次数: 3674 】【关闭窗口

     8月10日,太仓市局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交流会,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春皓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与会同志分别围绕“六个一”走访、高温慰问离休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方面,结合本职工作,谈了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如何旗帜鲜明讲政治。

    交流中,有的说要把抓好政治思想引领和老干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引导老干部展示阳光心态,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有的说,通过六个一走访,认识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要落到具体的行动中,要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有的说,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要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有的说我们在工作中可以通过“五勤”(心勤、脑勤、腿勤、手勤、口勤),当好老干部的“勤务兵”,让老干部安享晚年……

    李春皓说,本次学习交流,大家把我是一名党员作为出发点,把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作为落脚点,表达了自己热爱工作、敬畏岗位、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精神,这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一种表现。

    高洁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提出的,我们要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的团结,服从组织决定,严格要求自己。对如何把上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她提出要做到“四个有”。一是有政治信仰。要遵守党章,加强党的宗旨、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的学习,强化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做到知行合一。同时要通过常青藤月报、老干部家园网、常青藤微家园微信平台等媒介,把党的声音传达给老同志,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营造稳定的环境。二是有政治立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对全局的工作认真配合,全力执行。三是有政治追求。继续以“用心用情用实干,正言正行正能量”为主题,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全心全意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四是有政治纪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以先进典型激励自己,反面案例警示自己,在为党、为老干部服务中,胸怀党纪党规,心存敬畏之心,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