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建 服务管理 发挥作用 队伍建设 学习园地
一份来自居外离休干部的思想汇报
【发布日期: 2017/1/25 】【来源: 苏州创元投资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3393 】【关闭窗口

    编者按:陈锦华同志是一位长期居住上海的离休干部,不能按时到单位正常参加组织生活。他以高度的自觉性和主人公意识坚持自主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和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关心党的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这是伟大共产信念和我党优良传统在老同志身上的体现。

 

    离休十六党支部:

    2016年即将过去,2017年即将来临。在此,我给各位老同志和服务中心的各位同志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我仍在上海女儿家。一年来没有参加组织生活,现将我的情况作一简要汇报;

    我能关心党和国家以及世界大事,每天看电视、看报纸。重要的文件如年初李克强同志在人大上的报告、习近平同志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报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我都全文仔细阅读了。

    我能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坚决不说和不做对不起社会和国家的事。我对一年来党中央治党、治国、治军、意识形态和外交等方面所采取的战略、策略和政策衷心拥护,对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我对六中全会确定习近平同志在党内的核心地位表示坚决拥护,固然,十八大以来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党中央集体领导的结果,但习近平同志确实是起了核心作用的,这是大家公认的。

    《准则》和《条例》针对性很强,内容具体,利于执行。第一项就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指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说得极为深刻。我党95年来领导中国革命,先烈们战胜千难万险,视死如归,前赴后继,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解放劳苦大众的理想嘛。夏明翰烈士为什么不怕砍头?因为他相信“主义真”。我可以向组织汇报:我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信仰从未动摇过。因为我受党多年的教育,多年做宣传理论工作,看过一些马列主义原著,所以对各种反动谬论还是有些识别能力的。

    我身体状况良好,行动无碍。每天看书两三个小时,主要是看二十五史,现已看到《宋史》。每天也上网看新闻、查资料。有时也拉拉二胡,篆刻一两方图章。我能坚持锻炼身体,天气适当时,早上下楼打太极拳、太极剑,然后围着小区走一圈。天气不好时,就在家里做导引养生功。当然,随着年龄增长,体力明显下降,近期记忆力和视力衰退。这是自然规律,我是泰然处之。

    以上就是我2016年的大概情况,特此汇报。如有不当,请指示!

 

                              (苏州创元投资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离休干部 陈锦华)

                                                                                                                                                                                                                                                            

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版权所有 地址:苏州市三香路558号 邮编:215004